最火的十个赌博软件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
发布时间:2023-11-17   访问次数:11   作者:鲁宁宁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,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,增强应急处理能力,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,进一步巩固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整改成效,1114日,最火的十个赌博软件组织实验室安全主题系列活动。

在八教110,校安全办主任徐宏勇受邀作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。公司党委书记袁媛,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建玲,副经理江浩,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。讲座由江浩主持。




徐宏勇通报了近年来校内外发生的多起实验室安全事故,深入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处理事故的过程中发现的规章制度、安全意识培养、操作培训、安全防护用具等方面存在的潜在问题,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要真正做到事前预防事中监督。针对液体试剂洒落如何进行应急处理进行了现场演示,对于与会教师提出的关于废液处理、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填报等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。




江浩指出,实验室安全管理一直在路上,希望通过本次讲座以及相关安全事故案例的学习,不断强化学院教师安全意识和责任,对照检查,落细举措,从学院、课题组等不同角度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。




当天下午,在徐汇校区实验一楼举办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,校保卫处段凯洋,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、学院师生参加活动。

段凯洋针对消防应急疏散的具体环节、楼层引导员的工作职责、疏散工具的使用进行了提前培训。




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,工作人员在实验一楼两侧门口点燃烟饼,模拟火灾发生场景,随着火警警报响起和语音提示,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反应,实验一楼师生在各楼层引导员的指挥下,捂住口鼻,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,顺利完成疏散演练。




袁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实验室安全要警钟长鸣,时刻牢记,守牢底线。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,学习典型案例,了解潜在风险点,通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,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的应急组织和协调能力,强化学院师生的应急意识和自救能力。




通过实验室安全主题活动的开展,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的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,让“安全生产”入脑入心。